close

【我的自由年代】番外~留在愛你的原地()

 

 

 

~愛情如盛開的花朵,需要時間的等待及雨露的滋潤後,盡情怒放。~

 

 

 

當流川載著嘉恩來到阿慶家時,Tracy臉上露出欣喜的光芒,阿慶也如釋重負地放下心中這塊積壓多日的大石頭,所有的不確定與不安,在那兩人手牽手出現的那一刻,終於雲開見日。

 

對於一路伴隨著這對有情人,愛著、痛著、離散、重逢,沒有任何人比阿慶夫妻更感同身受。

 

Tracy從流川身邊把嘉恩帶到臥房,笑容滿面又一副過來人的姿態,拖著嘉恩在床緣坐下,Tracy要她從實招來,幾番盤問後……

 

「你們竟然獨處整整三天三夜,妳和流川……?我的天啊!太瘋狂了!」Tracy睜大雙眼,誇張的語氣重複這句。「三天三夜?」

 

「噓,妳小聲一點啦!」嘉恩羞紅著臉,趕緊摀住Tracy的嘴。

 

她不該巨細靡遺的坦承,但Tracy說的一點也沒錯,是啊,真的很瘋狂,直到現在她還不敢相信一切都是真的。若此刻有人問她幸福是什麼,她懷疑自己能否有足夠的理智、完整而適切的詞彙表達出來。

 

那像是老天爺把這六年來遺失的快樂連本帶利一次還給她。

 

「就……,那麼多年不見,好多話想對對方說。我們拿出從前的照片,聊著過去的回憶,聊著大夥兒的變化,還有未來……,啊,對了,妳還說呢,都是妳要我把行李留在妳這兒,害我都沒有換洗的衣服可以穿出門。」

 

……再說,流川他第二天也是如常到事務所處理公事,不是妳說的整整三天三夜。……哎呀Tracy,妳幹嘛眼神那麼曖昧,妳不要亂想啦。」看著Tracy促狹又帶點揶揄的表情,嘉恩不自覺地額頭冒汗。

 

說來說去,扣留嘉恩行李讓她沒衣服穿,這招竟意外奏效。

 

「是我亂想嗎?哈~那妳老實說啊,妳跟流川到底有沒有……Tracy比了個令人臉紅心跳的手勢,嘉恩紅著一張臉,猛搖著頭,依然矜持守住口風。

 

她知道Tracy沒有聽到答案不會放過她,但這要她如何說出口,關於這三天她所經歷有生以來最美好的事,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。

 

那是當一覺醒來,再沒有人消失不見,妳感覺他的呼吸,聆聽他的心跳,讓長髮恣意披散在他赤裸的胸膛上,他的眉、他的眼、他的鼻、他的唇,還有他下巴上新冒出的短短鬍渣,在手指撫過時留下刺刺的觸感,全部真實到難以置信。

 

Tracy不肯罷休,直接了當說。「我猜對了吧,妳和流川一見面就奔回本壘了,哈~嘉恩妳真厲害,終於征服流川那固執到沒救的傢伙!」

 

看到嘉恩吐不出半個字,腦子裡不曉得在想些什麼,想到連眉眼都笑開來了,差不多等於招供了。

 

「我實在太小看劉杉峰這個人了!」Tracy簡直樂翻天。有關這幾年流川不近女色的行徑,她還曾經不正經地懷疑當年診斷報告是否有隱藏版,如今嘉恩終讓答案揭曉。

 

Tracy亢奮地挑著眉,發揮她偵探辦案的精神追根究柢。「你們兩個該不會這三天都窩在床上吧?」

 

「哪有,我們也會在不同的地方……」嘉恩忍不住脫口而出。「厚~Tracy拜託妳別問了……」發現自己自投羅網,兩頰倏地熱燙起來。

 

誰知Tracy哪肯放過她,從時間、地點、誰主動出擊、誰按捺不住,一路窮追猛問,嘉恩極力閃躲,支支吾吾,卻是越描越黑。

 

任誰聽到這天大的祕密都會嗨到不行,Tracy開心過頭竟從位置上跳了起來,這麼一跳簡直把嘉恩嚇壞了,趕緊站起來穩住她。

 

「崔心琪,妳肚子裡有小寶寶,小心點啦,真是嚇死人了。」嘉恩驚恐地大喊。

 

Tracy吐了吐舌頭,輕輕拍著胸口,也被自己興奮的舉動嚇到,看著嘉恩著急地攙扶她,怕她有個閃失,孕婦多愁善感的情緒說來就來,笑中帶淚,濕了眼眶。

 

Tracy的情緒感染了嘉恩,情同姐妹的兩人緊緊握著雙手,又哭又笑起來。她們想的都是同一件事。

 

嘉恩微笑哽咽地說。「那天忘了說,謝謝妳還有阿慶,謝謝你們那段日子照顧流川,陪他走過來。還有日祁和小薇,因為有大家的協助,讓他不至於孤孤單單一個人,面對風雲變色的人生。」

 

事過境遷後,當流川淡然說著,即使再堅強的人也是有弱點,失去自由與摯愛幾乎擊垮了他。這是一貫強勢的流川首度在她面前毫無掩飾他的脆弱。

 

痛的,淡了。

 

錯的,都過去了。

 

 

「幹嘛說謝謝,妳不知道,當以為你們緣盡無法在一起,我們心裡有多遺憾。」

 

Tracy吸吸鼻子,抽了張面紙,細心地擦掉嘉恩眼角的淚水。「如今妳靠自己的堅持找回你們的愛情,這才是給我們最大的感謝。妳很難想像看到你們和好如初,這對我們代表的意義有多重大。」

 

 

當他們離開的時候,劉杉峰挽著嘉恩,回頭給了阿慶夫妻一抹盡在不言中的微笑。

 

站在門口目送著,Tracy依偎在老公懷裡動也不動足足站了三分鐘,有份感動在心中濃得化不開。

 

之後,Tracy對著阿慶說。「通知在南投的小薇和日祁吧,我們十人幫終於可以全員到齊了!」

 

 

***

 

 

屏東,林家。

 

能不驚訝嗎?熊熊碰一聲,兩個人又在一起,以為在演連續劇嗎?

 

林招富一邊喝著茶,一邊暗自嘆氣。不過再多的驚訝也抵不過女兒久違的笑容。

 

啊不就是看到嘉恩一臉幸福的模樣,從進來、用完晚餐到此刻,像蜜蜂遇到鮮花一樣圍繞在流川身邊轉啊轉,兩粒目睭黏在他身上拔也拔不開,他這個女兒根本就像人維上次帶來那個什麼最新科技產品,GPS,衛星定位儀啦!

 

他們坐在充滿夜色的窗邊,流川俐落地晃動手上的茶壺,讓壺內的茶液濃淡均勻,溫度回穩後,熟練地替對座的林伯父斟上一杯好茶。

 

兩人從飯後一直聊天談心到現在,氣氛很好,只是有人擔心自己的老爸刁難流川,於是賴在一旁不肯離開半步。

 

「林嘉恩,妳嘛差不多咧,去幫幫妳媽,切盤飯後水果來,我保證流川這次不會偷偷跑掉,也不會被茶水燙到,更不會被妳老爸我吃掉。」招富爸爸忍不住開口,酸酸地說。

 

原本晾在角落安安靜靜欣賞流川泡茶時氣定神閒的迷人模樣,幾乎忘我的嘉恩被老爸突來的點名而忽然驚醒。

 

「要吃水果就講啊,幹嘛講話這麼酸。」嘉恩嘟起臉頰。

 

「啊不然要怎麼說,我和流川是男人和男人的談話,妳應該學學妳媽躲起來不要偷聽,水果切完趕快去把客房準備一下。流川啊,你今天開了好幾個鐘頭的車,晚上就留在阿伯家住下,好好休息,明天一早再回台北。」一面是女兒,一面是女兒的男朋友,招富說話的口氣明顯差很多。

 

「謝謝伯父。」流川轉頭看著嘉恩,示意要她乖乖聽話,招富則看在眼裡。

 

「好啦好啦,我去切水果,然後再去準備房間。不過,爸,你的人生就像泡茶的理論已經說了快一個鐘頭,我在旁邊聽得都快睡著了……。」她噘起嘴看著兩人。

 

「而且你自己都說了,他開了好久的車,應該要早點休息才對。」嘉恩忍不住又抱怨幾句。

 

「林嘉恩,妳現在是在跟我比待客之道嗎?」招富很不服氣。

 

父女倆開始你一言、我一語地針鋒相對起來,直到流川溫柔地打斷說。「嘉恩,麻煩妳了。」

 

嘉恩馬上被轉移焦點,笑嘻嘻地對著流川用口型說了句:「好,我馬上回來!」並搶在爸爸開口數落前,一溜煙鑽進廚房裡。

 

招富看著女兒洋溢幸福的背影走遠後,想起今天在嘉恩回來之前的一通越洋電話,若有所思地搖搖頭,接著語重心長地說。

 

「流川,別看我有時候對女兒管東管西,我這個女兒從小到大,說有多乖巧就有多乖巧,雖然說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們拜託人維的父母教養,但嘉恩也一點沒讓人失望,始終是個溫和有禮,謹守分寸的好女孩。」招富緩緩啜了一口茶。

 

「她在英國讀書工作多年,術業有專攻,不曾因為自己喝了點洋墨水就染上驕氣,總而言之,自由自在追求夢想的她,一直是個循規蹈矩,設定目標就會勇往直前,又不讓父母擔心的好孩子。」說到這裡,招富頓了頓,眼神裡面多了許多不同以往的情緒。

 

「我喜歡嘉恩也是因為她擁有伯父說的特質。」劉杉峰誠實以答。他聽得出來伯父意有所指。

 

「但是啊,一個人活在世上,不可能十全十美,更不可能沒有弱點,有人說這叫一物剋一物,偏偏我知道這唯一會影響她,讓她失去方寸的,就是你,劉杉峰。」支開嘉恩後,所有心裡話就不用拐彎抹角。

 

「阿伯我這些年看你一路走過來,以現實的層面來看,現在的年輕人沒有幾個吃得了這種苦,我很欣賞你,你是個有見識、有思想的男人。相信你也感受到,我和嘉恩她媽,早就不把你當外人看。」

 

「伯父待我如子,感激之情,無以言表。」劉杉峰謙卑感恩地說。

 

「當我看到你和我們嘉恩又在一起,我想起你們大學時候懵懵懂懂談情說愛的樣子,老實說,我覺得我們嘉恩還是一樣很天真,很自在,真是難能可貴。但你就不同了───」語末的同時,身為嘉恩父親,言簡意深地定視著劉杉峰。

 

「以前我問過你可以給嘉恩什麼樣的生活,你總是唯唯諾諾,不願給我正面的承諾,謹慎是好事,但做父母的我們總是有些顧慮,希望你別介意。不過,這次你來,我感覺你,很不一樣,坦白說,很明顯就是在向我討人。」

 

討人這二個字,下得可重了,但劉杉峰不否認,這是事實。

 

方才他還來不及解析伯父眼中所傳達的訊息,現在倒是明白了,劉杉峰不得不承認,伯父心思細膩,觀察靈敏,洞悉人心,一眼便看出所有變化,而這些優點嘉恩完全沒有遺傳到。

 

劉杉峰才想開口,卻被招富伸手阻擋。

 

「我知道你想說什麼,按我和你這些年熟稔的程度,我們的默契或許更甚於我和自己的女兒。從你的表情我看得出來,你希望我把嘉恩交給你。老實說,這樣也好,以後嘉恩不懂的,交代你就可以。只不過,即使是天生一對,也不能毫無理性去阻止其他可能,你說是不是?在我做父親的立場,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嘉恩的選擇。」

 

「伯父,您說的沒錯,討人也好,交代也好,我只有一個想法,就是要給嘉恩完整的幸福,那是我要用一輩子去承諾的。我曾經失去過她,知道失去的痛苦,我同意伯父說的喝茶的理論,人生先苦後甘,要獲得一杯好茶,我必須掌握時機,我認為現在就是。」

 

特意強調現在,劉杉峰稍作停頓,等招富反應後,語氣不變地說。

 

「所以即便有任何可能性的選擇,我和嘉恩絕對會在一起。」

 

「看你自信滿滿,我很欣慰,不過流川啊,阿伯想提醒你,嘉恩不是沒有機會選擇別人,而且那個人好端端地------,就要飛來台灣。」

 

 

***

 

結束和伯父的談話後,流川走進嘉恩為他準備的房間。

床頭上一幅臨時放上的照片,讓他一掃心中的陰霾。

照片裡是嘉恩一年級當選舞會情人的清純模樣。

 

認真說來,他們重逢後才短短相處二個多星期,嘉恩卻輕而易舉地融入他的生活。

 

他的襯衫及長褲平整地吊掛在屋內一角,床上躺著稍後沐浴盥洗用的毛巾及衣物,而隨身的電腦,連同他用筆、手機和裝著金粉的玻璃瓶整齊置放在房間內唯一的桌面上,他相信他部分私人的用品已經妥善擱在浴室架上。

 

是啊,他對她要有信心。

 

正當他準備打開筆電時,手機傳來嗶嗶簡訊聲,他開啟一看:

 

 

「親愛的3631,今晚十二點,不見不散。Sky

 

 

 

 

(未完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自由年代 川恩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靖心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6) 人氣()